有一天,老闆說了一個故事.......

一個農場裡,住著一隻好吃懶惰的狗、一隻勤勞向學的豬,還有一位管理農場的主人;

勤勞向學的豬,每天都嘗試著學習新的事物,盡量不讓自己處於落後別人的狀態;

這一天~~~

懶惰的狗問:豬ㄚ!豬ㄚ!你為什麼每天都要這麼努力的學習呢?

勤勞的豬說:因為我要多學一些技能啊!避免哪天我因為能力不足而被老闆吃了呢!

懶惰的狗聽了之後不以為意的笑了笑.......

就在這之後的某一天,主人抓起了豬,準備將這個勤勞的豬殺了;

勤勞的豬問:主人!主人!我哪裡做的不夠好,我的能力有問題嗎?我可以在努力一點,學習各種技能~~~不要殺我呀!至少我比懶惰的狗要好啊!

主人說:我想要殺你不是因為你能力與技能不足,你也比懶惰的狗要好,只是我想吃"豬肉",就這麼簡單。

 

各位,聽完了這故事你有什麼感想呢!

你的價值不是由你決定,而是你的老闆決定你的價值:

這意味著你隨時可能被犧牲,一個你從未想到的事件;然而你呢!還在納悶我哪邊不夠好,能力?技能?

其實都不是,只因為他看你做事的方式不順眼而已。

自己當老闆吧!

Welcome to the true world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siao pla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